巫箐染墨

恍若轻许,却毫不在意。

【剑气/双羊】无标题


*配乐:《剑似雪无心》(宝宝不会超链接,大家自己找找吧)

*根据《剑似雪无心》写的小短,只有崇霜和他师兄是同人曲中的。

*渣文笔慎入!


“哈哈哈哈,你追不上我的,李姝宜!”少年一边轻功二段三段跳,一边回头一脸坏笑地看着后面追着骂着的小师妹。“混蛋谢为!!!你有种就不要再回来了!!!”虽然是师兄妹,但其实在门派里也是一对欢喜冤家。谢为估摸着自己的气力,反正飞都飞了,也不急着回去。一鼓作气飞到论剑台。


他还是第一次来论剑台,这里的风景比纯阳其他地方都美。他走近论剑台的亭子,不想看到地上插着一把剑。他好奇,想着是哪位先祖留下的法宝,伸手就去拔。可这剑就像长在这地上一般,他怎么也拔不起来。专注拔剑的他根本没有听到走近的脚步声。


“喂!你在干什么?!”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他手一松坐在了地上,疼得他直揉屁股。高大的青年瞥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剑。“呃……师兄?我是清虚门下的弟子,我叫谢为。我……我不是故意要拔剑的……”谢为跳起来抱拳道歉。对面的人听了他的话一愣,“你是清虚的人?”


“……是的。求师兄不要告诉我师父,否则我就……”青年闭上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而后才缓缓睁开,说:“我不会说,你快回去吧。”谢为心里大喜,忙道:“遵命!我这就回去。”转身走没几步,又回头犹豫地看了看青年。青年看了他一眼。“何事?”谢为终于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问:“敢问……师兄大名?”青年转过身背对他,看着白雪皑皑的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


谢为等了一会儿,以为他不愿意说,正打算走的时候,就听那人的声音淡入耳中:“崇霜。”他这才高兴地说:“崇霜师兄,那我走了!”说着蓄力起跳,一鼓作气飞向纯阳宫。过了好半天,崇霜才低头看着插在地上的剑,眼中流露出一丝软弱。


“……师兄。”带着哽咽的话语被风雪吹走,带向远方,消逝在风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