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箐染墨

恍若轻许,却毫不在意。

【濡鸦之巫女/夕羽】幽婚ノ呗

    超短篇……随便写写的,无聊产物。

      

         “其实我是知道的,妈妈已经不在这个世上这回事……”

  

       夕莉从梦中惊醒,却又没有完全地从梦里摆脱出来。自从当年深红离开后,紧接着深羽再次回到了山中,并且至此销声匿迹。啊,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啊。

       这已经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啊?夕莉已经数不清了。她曾试过多次上山寻找深羽,最后都是空手而归,无功而返。是密花结束了她的探人之路,在她差点因为深羽而被山中的灵拖进隐世的时候将她从边缘救了回来。自那晚起,她就开始做梦。梦见了深羽独自站在彼岸湖里面对着夕阳,无助地哭泣。

       大家都在说谎。第一次见面时无意使用了看取的能力,深羽觉得自己活在谎言下。大家都在说谎。夕莉觉得就算是深羽,现在也没有资格说出这种话了啊……因为,明明她自己也在说谎。当年将她从彼岸湖拉回来,说着“你也不要擅自离开”的深羽,自己却离开了。

       因为有着同样的能力,相似的两人才会产生共鸣。她对深羽,比对一般人要关注得多,所以渐渐也产生了异样的情愫。就算知道也不点破,她想明白,深羽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感情离开这里回到山上去的。

       夕莉对日上山的夕阳有着恐惧,但也有期盼。她跟大家一样敬畏着夕阳。她害怕每次抬头看到夕阳时,会忍不住回到山上去找那个女孩。

       ……

       我是孤独一人,结束的时候,也是一个人。

       夕莉睁开眼,发现自己睡在一只小舟上,四周雾气很浓,对面隐约飘来一只小舟。小舟上端坐着身着白无垢的女子,微微低着头,看不到脸。当她抬头时,夕莉忍不住叫出声来:“雏咲さん!”

       夕莉还是回到日上山来了。并没有拿着射影机,却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水上之宫。仿佛就像在等着她的到来。

       走在长廊上,前面突然出现了穿着白色衣服的老婆婆。“真是欢迎啊……虽然您不是男性,但既然已经拿着寄香,也就说明,契约的对象已经决定好了吧。”夕莉没有说话,只是跟着她走。

       “终于……你总算来了。”坐在屋内的女子缓缓站起来。“深羽……”夕莉不紧不慢地走过去……

       身后的大门关闭了,夕莉并不在意,也不需要去在意了。

       “再也,不分开了。要一直,在一起,两个人,一直。”

                                                                                         Fin.

评论(2)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