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箐染墨

恍若轻许,却毫不在意。

【主大宫sk】水を濡れだ唄

     三ノ雫  KUROSAWA古董咖啡店

 

 

       大野智戴上眼镜和帽子,穿了一件连帽衫,这样的打扮让本来就不太有存在感的他更加不引人注目了。他拿着书挨家书店问,想知道谁卖过这种书并且作者是谁。但是令他失望的是没有一家店知道到底是谁写的这本书更是没卖过这样的书。相反还有书店愿意出大价钱来收购这些书,毕竟这种书很少见而且看上去很有价值。果然没有人知道吗……他回到家,将书放下后鞋也没脱就直接倒在了床上。Nino失踪快两个星期了啊。再这样下去,我是不是要失去你了呢?我该怎么办啊?这些书没有人认识,难道只能自己慢慢研究了吗?他叹了口气,将书放回箱子里,起身去了浴室。

       ……

       “私……ずとひとりだけて……ひとりに残された……ひとり堕ちる……誰が……私を……”好黑,感觉就像沉入水中,完全没有办法好好呼吸,他隐约能听到一个少女的声音在耳边环绕着呻吟着。他勉强睁开眼睛,能看到五个巫女服装的少女手牵着手,一起走向湖中。他想站起来,想阻止她们,但是他根本动不了,眼睁睁看着巫女们就这样沉入湖中。“啊!”大野智突然跳了起来,发现自己坐在浴缸里睡着了。浴缸里的水就像缰绳一样束缚着他,冰冷的感觉让他有些刺痛。他立刻从浴缸里出来,将水放走。那是…..什么梦?他还能感觉到少女的声音在耳边环绕着,撕扯着他,他现在脑袋里就像装了浆糊,完全失去思考的能力。他走出浴室,躺在了床上。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只是,别再做梦了。

       他睁开眼睛,这里像是树林……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在做梦,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突然背后一痛,他忍不住叫了出来:“啊!!”他忍着痛转身一看,整个人都懵了。这是什么东西?幽灵?鬼?身后那只半透明的女鬼穿着繁琐的巫女服(还沾着血),遮着半张脸,在自己周围飘来飘去。他不敢再多看一眼,转身就跑开了。当他想回头看的时候,却发现身体根本不听使唤。他看了看“自己”在挥动的手臂,太白了。这不是自己的身体?!因为刚刚的举动跟自己完全一样所以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不是他的身体。这是谁的身体?“那是什么啊!真是的……”这个声音就算死也不会忘记——这是nino的声音!所以……这是nino的经历?跑着跑着,他发现眼前有亮光,穿过障碍后,耸立在眼前的是一座宏观建筑。他跟着nino跑进了建筑中,就感觉到自己渐渐地脱离了nino的身体。他伸出手想要抓住他,但却触碰不到他,很快他就发现眼前一片黑,耳边响起了鸟鸣。

       早上了。他睡了一晚,却比没睡还要疲惫。

       “おハイよ。”大野智怀中抱着书,向跟自己打招呼的人点头问好。刚走到休息室门口,就被高桥さん拦住了。“大野さん,你昨晚没休息好吗?今天看上去状态不是很好啊。没事吧?”“高桥さん啊……我没事,就是昨晚做恶梦了没睡好,待会再休息一会儿就好了。”虽然这么说,但他也不敢轻易再睡觉了。这么一想有些苦涩呢,连睡觉也要被束缚住的感觉。“嗯……啊!你手中的这本书!你怎么会有这本书的?”高桥さん看着他怀中的书,瞪大眼睛问。“诶?高桥さん知道这本书吗!”大野智一下子就精神起来了。“啊啊,我上次休假时去了一趟故友那里看望他,他也是个作家,但是不是很有名气就是了。他叫放生莲,上次去他家时偶然看到这本书。我就奇怪了这本书怎么会在你这里?”大野智愣了一下:“高桥さん,您的友人住在哪里?我想去拜访他一下。我是说……我对这本书很感兴趣,拜托您了!”大野さん鞠了个躬。高桥马上将他拽起来:“诶别这样啊让人看到了还说我欺负后辈呢!他最近可能不会在家吧……因为他住的地方之前出了点事,事情结束后他就开始环球旅行了。但是如果真的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去一家名叫KUROSAWA的古董咖啡店看看,或许有收获也说不定。”高桥笑了笑,说着走掉了。

       「KUROSAWA。得到这样的线索,是不是意味着离找到nino就不远了?昨晚的梦警告着自己,nino处在危险之中。在二宫家找到的每一本书都在告诉自己日上山有多危险。

       他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刚刚好今天完成了一部电视剧最后一集的拍摄,接下来也没什么工作了,只剩下宣传了。……宣传的时候自己不在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吧。大野智回到家洗了个澡,不敢在水里呆太久,很快就出来了。他穿好衣服,也塞几件换洗衣服在那个比较大的包里,里面在有衣服之前已经被那些文献给塞得差不多了。大野智给成员们留了张纸条,上面多是道歉的话。虽然说要一起去找,但是果然还是不能这么做啊。就让自己任性一次吧。他带上该带的东西,穿好鞋,关上门就往车站去了。

       ……

       果然坐车就是辛苦啊,原地不动也是很难的事情啊。他下了车,伸了个懒腰。按着高桥发给自己的地址,找到了那家咖啡店。果然,门牌上印着大大的KUROSAWA,店门口站着一位身着素白衣裙的少女,低着头看上去很犹豫。他走过去,少女没有注意到他,就算他靠的很近。他想了想,抬手正要敲门,从身后掠过的人影抢先了一步推开了门:“打扰了,密花姐。”穿着白上衣黑色短裙的少女面色冷淡地跟站在柜台的人打了个招呼。“啊,是深羽啊。你们已经放假了吗?”少女已经不再当写真模特了,开始在学校里出现。“嗯,已经放假了。”说完顿了一下,“今天,不在啊。不来方さん。”她一脸不经意的样子。“嗯?啊。夕莉吗……那孩子刚刚出去了。怎么了?”密花满面笑容就好像看穿了一切。深羽能感觉到自己的脸有些发烫。“……没什么。只是以前过来都是她在,今天不在就随便问一下而已。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对了,外面有客人。”深羽刚说完,大野さん就推门而进,后面跟着的是那个少女。“欢迎光临。请问两位有什么需要吗?或者要点什么咖啡?”密花笑着问。少女先大野一步上前去。“是……黑泽密花吧。我是想委托人探し的藤堂さん,之前我打过电话过来的。想拜托您帮我找乙月清水。她是我最重要的人,如果连她也走了,我就连活下去的意义……也没有了。”密花与少女走到一边去了。大野智只能跟面前的雏咲深羽大眼瞪小眼。“你好。我是大野智。”“……雏咲深羽。你有什么事吗?”深羽将密花洗好的咖啡杯放回柜橱里,问道。“啊,那个,人探し是什么?”大野智本来想问的问题转念之间就变成了这个。“是用所谓的被神隠し的人的物品进行影見,寻找神隠しされだ的人。”深羽停下来,坐在椅子上,眼睛盯着门口,视线并没有放在大野智的身上。“我想找一个人,叫做二宫和也。他到山上去了。你们能帮我找吗?”深羽这才把视线移到大野智的身上。“「寄香」呢?”这时候,门又一次被推开了。“ただいま。”不来方夕莉手中拿着一个盒子走了进来,当她看见深羽时,愣了一下。“……雛咲さん为什么会在这里?”密花见夕莉回来了,笑了笑,说:“深羽刚好放假了,过来这边玩。反正也是只有一个人,你们两个相伴有什么不好嘛!再说了,经历和这么多,本来都是一个人,现在有心灵相通的朋友不是很好嘛!那么,大野さん的委托就拜托夕莉和深羽了。我去帮藤堂さん找乙月清水。要好好相处哦!深羽。”密花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说着拿着「射影机」带着藤堂准备了一下就迅速地离开咖啡店上山去了。深羽和夕莉对视了一下,“那,我们休息一下?明天再出发怎么样?”夕莉提议。“我是没什么问题……那么,大野さん觉得怎么样呢?”深羽将视线移到大野智身上。“……嗯,也是。我们还是养好体力再上山吧!对了!这个文献,是你们这儿的吗?”他突然想起来这里的目的,说着将包里的文献拿了出来。顺便将nino和他当年一起买的项链交给了夕莉。

 

       關於水上之宮

 

  日上山口耳相传,有个叫做
「水上之宫」的场所。

据说,那是全部一切的泉源,
是太阳之神沉眠之地。

此外,被山鸣呼唤走的人,
据说也是路过水上之宫前往了神的身边。

其他也有流传说将人们的思念与灵魂
奉纳在水上之宫,就可以从痛苦中
解放这样。

在复数传承中都被表示为重要地点的
这个水上之宫,据说是在山顶上。
但非常遗憾地,没有发现这样的
建筑物或是痕迹。

从「水上」这个名称来看,想来应是
位於此山的御神体「水」的上游,
接近水源之地。

位於山顶的「彼岸湖」,全年都
笼罩著深深的雾气。

听说很偶而太阳正巧落於山顶时,
可以在雾气深处看见巨大的鸟居的影子。

如果,那个地方就是「水上之宫」的话,
恐怕只有少数的一些人能被许可
用小舟接近过去吧。

 

       “这个是……水上之宫?!怎么会……”那是黑泽逢世当年暴走的地方。也是当年全部事情的起源和结束。然而为什么,水上之宫会再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夕莉和深羽双眉紧皱,或许真的只有上山才能找到这座山重新活跃的原因也说不定。

 

                                                                                                                                                   三ノ雫  終わり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